给亚洲共通通货实现的路标
大西义久 苍苍社 2940日元

●书评:参议院事务局杉本胜则

 国际分工体制的确立,持续了经济发展的东亚,通过对亚洲金融危机的学习,理解了金融稳定的重要性,明确了与亚洲共通的金融相连理论。

 近来,很多人民币的升值问题书和杂志,在书店的特设角很受欢迎,但是,能够真正认真评论这一问题的著者确实很少。很多评论认为中国以确立了金融市场的欧美为基准点,的金融论点,以发展阶段不相同的中国为首的东亚洲各国的现状疑问。这个点,著者是多年,在日本银行被担任国际金融,与五十岚理事长一起被在北京日本大使馆工作了的事对有的中国通的,东亚各国的金融情况也详细的实际业务家的出身(生)。

 为了正式文本,广泛地推进讨论对欧洲经济通货合并的亚洲共通通货带来的意义和对东亚域内金融合作的具体的取组没有满遍地被叙述的反面,关于中国的金融情况,人民币升值问题简单以外没被叙述,不过,另外的机会直接拜访的事能了的对这些的问题的著者的见解,有踏了与不了解中国的实情的多的金融评论家的东西不同的中国的现状的劝导力。

 对留学生·日本人学生的诸位,做通过正式文本感到东亚能放的大的时代的流动的同时,如果有机会著者的演讲会等参加,碰不新闻业的,深的国际金融的世界的事推荐。